110.10.16 -17院旗艦計畫-全英語工作坊 版畫中心邀請美國阿拉巴馬大學Kathleen Amelia Baldwin副教授舉辦全英語水印木刻版畫工作坊

  • Post author:

國際版畫中心曾舉辦數次水印木刻版畫工作坊,曾邀請日本的河內成幸老師、國內鐘有輝老師等國內外知名藝術家蒞臨指導。本次邀請傅爾布萊特學術獎學金美國阿拉巴馬大學Kathleen Amelia Baldwin來校客座期間,舉辦全英語方式水印木刻版畫工作坊,Kathleen副教授的作品曾在費城版畫中心、蒙哥馬利美術館等國際藝術中心展出,此次來台亦走訪多處名勝並進行台灣景色版畫創作。

此課程內容包含指導分版、複寫、刻版及印製及濕紙技巧教學,在兩整天全英語研習課程完成水印木版畫套色作品。以專業藝術英語授課輔以博士生助教協助,深入淺出,體驗外籍教師以專業藝術英語的生動教學,營造活潑氛圍創作環境,提升學生學習發想動機,共約30名學生參與研習創作,在兩整天的研習完成2個色的水印木刻版畫套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