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6-7 院旗艦計畫–全英語工作坊 美術系邀請客座講師Katie Baldwin舉辦「2021全英文工作坊—手工書」

  • Post author:

本活動為為期兩天的手工書工作坊,由客座講師Katie Baldwin全英文授課,教

學助理從旁協助同學理解內容。工作坊中主要教授六種手工書樣式,包含3-hole pamphlet, double accordion, storage book, Coptic stitch book等,內容深入淺出,Katie老師在教授每種手工書的樣式前,會先親自示範、讓大家製作A4模板,才由同學們使用各自攜帶的媒材進行創作。同學們在表達創意的同時,老師也不斷提醒裁切、縫紉及對齊的注意事項,並提供手繪講義供大家參閱,嚴格把關每個人的作品品質。

工作坊的最後,同學們分別用英文分享自己的作品理念以及應用的手工書形式,可以看見每個人都在既有的手工書形式上玩出許多變化,可見手工書多元的創作可能。總體而言,同學們受益匪淺,並十分期待師大未來還能舉辦類似的工作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