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11月20-23日院級發展重點-美術系邀請任倫敦金匠大學藝術系王郁媜講師舉辦「當代藝術工作坊」,另邀請4位歐洲學者視訊教學

  • Post author:

 

 

本工作坊以田野調查、城市地景及跨領域合作為主題,討論「精神地理學的藝術:探索地方領航與空間佔據的可能」歷史脈絡與實踐,除了擁有許多田野調查結合藝術之經驗的王郁媜講師作為主講人帶領學員思考與實務操作外,更有眾多歐洲學者視訊連線討論國際當代藝術家如何延伸並創作:Ian Hunt為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的藝術系教授、Georgia Korossi為研究人類學的獨立作家兼策展人、Dr. Paul O’Neill為愛爾蘭赫爾辛基的藝術總監、Dr. Fran Norton為倫敦藝術大學副教授。講師們特別針對當代城市的景況,與介於城市景觀與自然界之間有形及無形的邊緣地帶進行探討。

工作坊從個人實務操作、小組合作、戶外教學參觀、靜走體驗、甚至展開導師與學員一對一深度對談,旨在能夠循序漸進地引導學員從藝術的層面思考生態與科技,想像人跟環境的交互關係的個人經驗與創作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