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11月7日、11月14日、11月21日院級發展重點-邀請美國藝術治療證照委員會認可藝術治療師Kevin Maxwell博士及蔡汶芳女士蒞校舉行三場「全英語教學工作坊」

  • Post author:

美術系江學瀅老師邀請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美國藝術治療師Kevin Maxwell以及由美國藝術治療證照委員會(ATCB)認可並具備美國藝術治療實務經驗之藝術治療師,蔡汶芳老師做主講,以增進同學英語能力及對藝術治療的了解。

第一天為Kevin Maxwell藝術治療師授課,透過自我心理學(ego psychology)的初探丶了解藝術治療大師Edith Kramer之理論以及其生平,讓學生更佳理解藝術治療、以及用於精神疾病患者之成人藝術治療的應用,也透過藝術創作體驗,實踐對於藝術治療的理解。

而第二、三天為蔡汶芳藝術治療師主講,第二天透過藝術日誌(Visual journaling)介紹以及相關心理學理論講課以及實際創作的過程,引導參與者自由創作,參與者可以參考指南進行日誌拼貼,藉此探索自身感受與經驗。第三天透過「開放式工作室」Open Studio Process(OSP)的介紹,了解開放式工作室之三步驟後接著實際操作以了解基本概念和規則,在過程中也促進參與者更深入地自我覺察與理解。三場藝術治療工作坊透過藝術治療的理解、英語的對談,做跨領域學習並建立學生專業深度,也在創作的過程中進行自我探索。

 

 

 

藉由挑選英文單字,提供通往內在心理的溝通橋樑。也以圖片與文字的搭配了解藝術日誌(Visual journaling)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