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1月08日 本院邀請姐妹校巴塞爾設計學院副院長 Marion Fink 教授至本院美術系 舉辦工作坊 -Motion in Contrast

  • Post author:

本工作坊主題為以Motion in Contrast (對比動態) 創作一系列海報。課程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學生兩人一組創作具有模擬意味的圖像。任務是用視覺呈現「動態」一詞的不同質地,一種是Soft流動的、柔軟的動態,相對於另一組Edge-是剛強的、鋒利的動態。用相機取得這些實驗性的圖像並妥善收集。第二階段,學生各自單獨作業,從第一階段拍攝的圖像群中選取兩張具有對比性質的圖像,搭配一個英文字母,設計一幅具有張力的A3構圖,最後進行輸出並展示。

瑞士的字型設計與平面設計從20世紀40-60年代以簡潔大方的風範,廣泛運用在全世界跨領域行業中,被稱為國際設計風格。希冀能此次活動使美術系學生更了解國際設計潮流,培養藝術人應有的國際觀與思維,打破藝術與設計之間的藩籬,並運用於學生未來的創作之中。